2018-03-15

色彩好好玩


上星期突然孩子問了很多色彩上的搭配,我突然想到可以給他們玩配色。
於是,我先在word檔畫出表格,讓孩子可以方便塗上顏色。
準備好材料後,我超級興奮的叫孩子一起來玩色彩。
剛好家中的調色盤夠我們三個,畫筆也足夠。
因為媽媽根本就是個文具控呀!


孩子一開始不知道要怎麼開始,我先說明可以在每個框內畫出你選的顏色,
孩子很可愛的跟著我一起做,後來他們開始熟悉後,
就大膽的自己來畫。我也不太在意他們畫的如何,
但這當中我們開始討論有關色彩,

孩子們會說出,看到什麼東西是什麼顏色,
然後生活中哪些是什麼顏色等等。
整堂課我們很多談話聲。


最後自己可以加喜歡的色彩,小孩興奮不得了,
弟弟亂加我也不太干涉太多,只是會覺得出來的顏色都是黑的。

哥哥則是有考慮過後才加顏色。
兩個顏色碰撞出來的火花,
他每一次都會很開心的大叫說: "哇!變不同顏色耶!"

我們完成後,孩子都超級開心,
色彩好好玩,真的有趣。
下次再來玩色彩的組合作品。